绮绮荟

没关系的,万一明天能捡到钱呢

去码头整点薯条

*私设故事

*摄先,裘前,都有

*纯私设合集故事

*属于是打游戏有点疯魔了,脑子都乱了



威廉等到客厅没有其他人的动静之后,才小心翼翼地把身子探出房间看向了坐在沙发上的房东先生。


刚想走出去,却被身后那个男人扑倒在地,房东先生走过来把趴在他背上的男人给抱起来。


约瑟夫:“你没事吧。”

威廉:“还行,就是脸着地有点疼而已,好在这有地毯。”


约瑟夫:“不好意思…他现在完全看不见,我得一直照顾他,你可以自己回家吗?”


威廉爬起来点了点头,然后询问了房东先生最近的候车亭在哪里,房东先生告诉他大概的方向,威廉表示自己明白了。

但过后他沉默了片刻,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


威廉:“…如果你们的感情真有那么深,那为什么之前你会觉得他在躲着你?而且你还说了正在追求他之类的话?”


裘克立刻飘过来,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并压低声音在耳边说“不要多管闲事”。

房东先生把男人放回了房间里的床铺上,然后才揉着肩膀走出来回应威廉的疑问。


约瑟夫:“首先我们根本没法生孩子,经济上也是各自独立,所以我们之间除了情感,基本上没道理要持续性地留在对方身边。”


但感情这个东西本来就是十分不稳定的东西,分分合合没说清那会儿也很难界定当前的感情状态。

以前没同居时我有时候甚至会忘记我们是这会儿是在一起的,然后转头又去跟他求偶。


约瑟夫:“更何况我和他都压根不喜欢同居,经常是过个夜就直接走掉了。”


裘克看着他,然后趴在威廉的耳边小声地说了一句“长期炮友”,威廉烦得直接伸手去赶他。


约瑟夫:“我知道这在旁人的眼光里看起来很奇怪…以及我也有一直有在努力地说服自己,他应该是爱我的,但说实话每次这样做我就感觉自己更空虚了。”


所以我打算做些什么,来证明我们是属于对方的。


约瑟夫:“所以我求婚了,然后他说让我等一下,第二天回了老家,结果被他爷爷关在家里再也没出来过,我还以为他躲着我来着。”


裘克在威廉捂住嘴推开之前,说出了“这不就是不想结婚还拖着备胎的举动么”。


约瑟夫:“结果回来之后又变成了这种状态,也不知道那个让我等一下的答案究竟是什么…”

威廉:“如果他是拒绝呢。”


约瑟夫:“…青梅竹马的感情,拒绝了大概也不会发生什么改变,他这人的感情其实很淡,如果我不算他的爱人,那他估计也不会再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了。”


只是我会变得很迷茫罢了。


约瑟夫:“我也不清楚自己对他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而且家人至始至终都反对我和他在一起。”


他们家说我中断了他们的最佳继承人的血统,我家也没少警告我别跟那些神棍家族扯上关系。

哪怕到了现在,他们偶尔也会煽动我放弃这段感情,说实话挺烦的。


约瑟夫:“但伊莱从来都不怕,我至今都没忘记他把怼得我爸哑口无言的那天…嘿…那会儿年轻啊,就觉得自己果然没看错人。”


现在呢?


约瑟夫:“现在么…大概是属于快进入中年时期的迷茫吧,我总是想明确地听他说爱我…又或者是拿出什么东西来证明这些年的感情至今仍然存在…”


说来也怪,年轻那会儿,两个人好像都不需要说话就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可是年纪越大却越想听听那些从来没说出口的甜言蜜语。


约瑟夫:“…不好意思啊…威廉,说了那么多难懂的话,也不是跟你制造焦虑什么的,只要有足够的能力,趁着年轻谈一场不顾一切的恋爱完全是没问题的。”


但最后的结果无论是什么样,还是要多多交流比较好,毕竟能够完全读心的人是绝对不存在的。


裘克看着威廉完全就是一个左耳进右耳出的状态,于是立刻摇了摇他的肩膀让他回过神来。

可就算回过神了,威廉也只是挠挠后脑勺,沉默好一会儿后就与房东先生告了别。

离开这个身处郊外的别墅之后,裘克终于有机会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


裘克:“这次就真的只是听他们说话而已啊。”

威廉:“…稍微了解一下成年人又臭又长又狗血的感情史而已,再说求婚得不到回应这种事情咱们又帮不上什么忙。”


裘克:“让那家伙解开封住的感官不就行了吗,虽然现在因为人情世故不能找施法的人解开而已。”

威廉:“难道你能解开?”


裘克:“能,但是不想干,毕竟只有和我定下契约的人才能被我的力量所影响,可我不喜欢灵媒。”


出乎意料的,威廉这次并没有指责他的见死不救,而是在看了他一眼之后,用鼻子发出了一下十分轻蔑的哼声,裘克听到之后立刻飘到他前面挡住了去路。


裘克:“你什么意思。”

威廉:“…我只是觉得你只是做不到,就开始找些借口而已。”


裘克:“什么叫我做不到!我真的只是讨厌灵媒才不想掺和进这件事而已!”


威廉嘴上随意附和着他,无论裘克怎么和他解释这只是心情和个人的喜厌问题,威廉表情里鄙视和轻视都没减少半点。


威廉:“是是是,你只是讨厌灵媒罢了,毕竟恐怖电影里的灵媒可是为数不多能反制恶魔和鬼魂的事物之一,你能不讨厌吗。”

裘克:“那只是电影!真正的恶魔怎么可能有害怕的东西!只是会感到厌恶而已!”


威廉:“那你为什么讨厌?”

裘克:“因为灵媒总会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能操纵恶魔!我特别讨厌那种总是来试探底线的家伙!”


你好像在说你自己。


裘克:“人类试探到恶魔头上本来就是一个认不清自己地位的事情!所以我才讨厌灵媒!”


威廉抬起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然后非常僵硬地微笑附和着他的各种借口。

裘克被他煽动得很烦躁,于是展开翅膀,硬拉着威廉回到那幢别墅面前交代他摁门铃之后要说的事情。


约瑟夫:“嗯?威廉,是落下什么了吗。”

威廉:“…呃…说来你可能不信,我这里有个不信邪的老恶魔想要尝试解开那个人的封印…”


不是“尝试”我现在就去做!


在约瑟夫的眼里,威廉比划了一个在身边比门框还高的形状,然后有些支支吾吾地说“恶魔在这”。


裘克:“我先进去了!”

威廉:“等等!…啊…他已经飞进去了…实在是不好意思!让这种脏东西进了你家里!我这就去把他逮出来!”


约瑟夫面色平静地看着威廉立刻跑进了家里,然后站在门口看着他刚才比划的那个高度,摸着下巴给自己的作品构思出了新的角色。


威廉抓住裘克的尾巴,把他立刻拽了回来,被抓住的老恶魔表情里满是不耐烦,他飘到威廉的面前。


裘克:“明明就是你让我不准见死不救的!事到如今为什么却在拦着我!”

威廉:“…就如房东先生所说的那样,那个答案压根就不重要,反正最近结果如何,他们之间的关系都不会改变。”


或许让他就这样一直沉寂下去,不让那个答案出现会比较好?


裘克:“傻瓜!那就是说给外人听的而已!人类的寿命很短!他们随时都会变卦!”


这会儿不在意,难道以后真的能够一直无视这份答案吗。

要知道他们可是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结果到现在还不是要靠虚名的婚姻来稳定自己的心态?


裘克:“人生苦短!正视那真正的心意!别再自己骗自己了!”

威廉:“…你为什么那么激动。”


突然被点破的裘克愣了一下,眼神极为快速地飘忽了片刻,然后立刻把双手用力地拍在他的肩膀上。


裘克:“…就是让你别再浪费时间了,速速放我去解开灵媒感官上的封印,然后回家给我献上祭品。”


你为了吃个雪糕那么拼?


裘克:“如果实在是很费劲的话还是要其他祭品的…但区区灵媒,需要的祭品应该还没到需要献上生命的地步!”


威廉还在将信将疑的时候,裘克却干脆直接把他拉到那个房间里,让他亲眼看见自己的强大。

他们来到那个男人面前时,他慢慢地抬头,面朝着恶魔和威廉,好像是在看着他们,但却不是用眼睛。


裘克紧紧握着威廉的手,免得他趁机离开,裘克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将空出来的另一只手朝着男人面前伸过去。


裘克:“我已知晓你的内心深处所渴望的全部愿望,为了实现那份渴望来与我签订绝对出卖灵魂的契约吧。”


恶魔的恩惠与约束在握手的时刻将立即形成契约,来吧,交出你的名讳。


伊莱.克拉克。


男人慢慢地握住了他的手,在片刻之后,他们之间突然出现了一股往外扩散的冲击,威廉只觉得有一阵过于强烈的大风刮过。

但在这阵大风刮过时,整间别墅的玻璃制品应声而破,正在进入房间里的约瑟夫差点就被身边突然爆炸的玻璃柜门的碎片划伤了。


约瑟夫看了威廉片刻之后,又看向那个正低垂着头的男人,等了好一会儿之后,男人才缓缓地抬起头与约瑟夫对上视线,他的眼神此时明亮且具有焦点,那人甚至对约瑟夫笑了笑。


伊莱:“好久不见,早安。”


裘克甩了甩还在冒烟的手掌心,飘到了威廉身边,看着那对成年人重逢后的首次见面。

画面并没有太过激烈感情冲击,他们只是互相握着对方的手进行着关切的寒暄。


伊莱:“话又说回来,这真是不可思议!你到底从哪里找来的小伙,他身上的恶魔一下子就帮我解决了所有的问题!”

约瑟夫:“…不?他只是租客。”


伊莱:“那咱们的运气可真好!”


那个男人笑着走过来拍了拍威廉的肩膀,又捏了捏他的胳膊,好像是在检查身体的完整性,但视线却在一直盯着他的眼睛。


伊莱:“…原来是这样,我说怎么会有两个几乎相同的目标。”

裘克:“滚开!少对别人的东西动手动脚的!”


威廉:“什么意思啊?”

伊莱:“小伙子,咱们来日方长,以后有得是时间慢慢说明,但现在我要先和你的房东先生叙叙旧!”


男人的笑容非常具有亲和力,威廉对他和房东先生这样的组合颇有好感,于是便乖乖听话地离开了这幢别墅。


但是再次踏上前往候车亭的路上时,威廉却对自己这两天的遭遇感到了些许的迷茫。


威廉:“我好像什么也没干,只是被眼前的事态推着走而已。”

裘克:“这不是挺好的吗。”


威廉:“才不好!搞了半天我的脑子灌进了一大堆没用的东西!你才是主角啊!我只是个载着你到处跑的出租车司机?”

裘克:“…不要说得我好像有尝到甜头似的!我可是和最讨厌的灵媒扯上关系了!”


不如说你为什么一开始要上车啊!为什么要送那个男人去医院!


那你为什么要把我推到他的面前去啊!如果不是你这么做!我早就上楼去了!


裘克:“那是因为我在他身上感受到了一些的灵能!以为这家伙会像是海伦娜那样的人!”


结果并不是啊!凑近了看才发现这人的身上有一堆封印!当时嗅到的灵能纯粹是漏出来的那一丢丢!


威廉:“等等!别吵了,我们平常明明不是这样的…”


矛盾爆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这起事件中他们各自的表现都实在是太过不自然,复盘之后这一人一恶魔才意识到有些细节的转折都实在是过于生硬。


裘克:“你为什么要瞧不起我?”

威廉:“倒是你,为什么会因为生气而把我拉回去?”


这一切明显都不太对劲。


威廉:“总感觉再继续刨根究底下去,好像会触碰到什么不该知晓的东西…”

裘克:“所以我真的很讨厌和灵媒产生关系啊!仅仅只需要用暗戳戳的小手段煽动情绪就会把事态照着他们想要发展的方向前进!”


威廉:“好了!别再提了!我好像有点害怕…”


威廉不安地把手指纠缠在一起,他莫名感觉有什么不明正体的东西正在盯着自己的一言一行。

因为连裘克都没察觉到那股视线的来源,所以威廉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威廉:“…我们回家好不好?让这件事就这样过去吧。”


既然你这么说,那也没办法了。


在候车亭里等了一会后,公交车便来了,威廉和老恶魔坐在最后排,他们看着车上的零零散散的其他乘客。


其中一个年级稍大的女性接了一个电话,她的声音让裘克感到了些许的耳熟。

一对并肩坐着的夫妻,丈夫的眉眼让威廉觉得好像和伊莱有些相似。


当威廉准备下车转站时,他回头看了一眼那辆公交车,却发现里面的乘客全都正在回头看着自己。


公交车离开之后,威廉才觉得这些细节让他有些寒毛倒竖。


那些人大概是伊莱的家人。


他们好像知道一直都知道屋子里有其他人,甚至知道那人是什么模样的,他们在确定我的动向。


那么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那些人所知晓的?


裘克:“别想那么多了,吃点雪糕吧。”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