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绮荟

没关系的,万一明天能捡到钱呢

发条帘幕

*私设故事

*裘前

*纯私设合集故事

*别说,老恶魔还挺值钱()



威廉在清晨时被一阵门铃声吵醒,他迷迷糊糊地掀开被子,绕过坐在床边的裘克,走向客厅开了门,结果门外却站着伊莱。


伊莱:“嘿,早上好。”


威廉和他四目相对了好一会儿之后才想起来这个男人是谁,他第一反应就是想把门关上,结果男人立刻用一颗圆滚滚的东西卡住了门缝。


威廉低头一看,是断头鬼那颗腐烂的头颅,头颅被门夹了之后还发出了一下十分痛苦的呻吟声。


威廉:“哇啊!”

裘克:“怎么了!又被电费单吓到了吗!”


听到惨叫声的老恶魔立刻从房间里穿墙出现在威廉的身边,发现他只是被断头鬼吓得双腿发软坐在地上之后松了口气。

但是紧接着门后那个男人的出现让裘克立刻警惕起来,甚至飞到威廉的身边,直接动手把他拖到屋内。


裘克:“你别过来!我们都已经满足你的要求了!你还要怎样!”

伊莱:“干嘛搞得我是来要债的一样。”


威廉:“我现在只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而已!体育特长都不是了!不要再找我做打手了!我真的做不到了啊!”


小伙子你在说什么啊!怎么就突然开始自曝起不得了的过去了啊!


伊莱:“稍微冷静一点,我真不是来寻仇之类的,不如说是来跟你们道谢的。”

威廉:“道谢?”


伊莱:“我之前还是个又聋又瞎的状态啊,你们忘记了吗?”

威廉:“啊…嗯…说得也是…你是来感谢裘克的吗?”


伊莱:“不单单是他,还有你,被恶魔附身的宿主,谢谢你把我送到医院,不然我可能在解决灵魂上的问题之前失血而死了呢。”


男人指了指额头上缠着的纱布,威廉这才想起他是摔在阶梯上的那个诡异家伙,伊莱努力对他展示出了自己最友好的微笑。


伊莱:“你是个好心的小伙子,我当然不会害你啦,毕竟老实巴交的好心人最好利用了。”

裘克:“我就说他不是什么好人!快把他赶出去!”


伊莱:“恶魔大人为什么一直这么怕我啊,明明昨天才签订的契约…是意识到我不好控制了是吧。”


那只老恶魔看着那个友善的笑容越看越觉得诡异,他的内心非常明显地出现了退缩的感觉,于是他瞬间拟态成一个孩童的模样之后就往威廉怀里钻。


裘克:“所以我最讨厌灵媒了!”

伊莱:“嘿嘿,没事的,我对您也没有坏心思,倒是想要谢谢您给我调整了过于灵敏度感官,让我现在和鬼魂接触不会感到痛苦。”


威廉觉得再继续坐在地上好像也不太合适,于是抱着怀里那个拟态的老恶魔站起来走向客厅,同时邀请男人进屋坐下。


裘克:“不要不要!我不想让他进来!”

威廉:“你只是模样变了!别真像个小孩一样耍赖!”


伊莱:“你俩感情还怪好的。”


老恶魔拟态的孩童朝着男人做了个吐舌头的鬼脸之后,就直接粘在威廉的身上了,威廉也非常自然地就把他抱在怀里。


威廉:“所以说你这大清早过来是为了做什么。”

伊莱:“道谢,顺便打个招呼,我在二楼开了个事务所,以后我就住那了,有什么事要我帮忙直接去那就行了。”


威廉:“什么事务所?”


伊莱直勾勾地看着他,然后起身坐到威廉的身边,如果不是小裘克还挂在他身上,这个男人八成还得把胳膊搭在他肩上。


伊莱:“我会负责处理一些…你们也能处理的委托,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来我这打工?”

威廉:“…我还是个学生…”


伊莱:“没关系的!一定不会占用你的时间!平日里只要挂个名,有时候再过来也没关系!”


威廉这突然激动的男人吓了一跳,他有些紧张地往旁边挪了挪位置,然后把小裘克挡在他们中间。


裘克:“不干!”

伊莱:“过来干!我给你免房租!”


威廉的内心深处好像被这个条件触动了一下,裘克隐隐察觉到了他的动摇之后立刻回头看着他。


伊莱:“我还给你做饭!”

裘克:“你知道他的目的是想利用我吧!威廉你不要被这点…!”


伊莱:“开家长会时我跟你去!”


裘克感觉威廉再次抱紧了自己,甚至把脸贴到了自己脸上,虽然没有并没有说话,但他这种过于反常的亲密举止在告诉裘克,他真的对这样的条件很心动。


裘克:“不!要去你自己去!”

威廉:“你明明知道他需要的并不是我…”


裘克:“可我不喜欢灵媒!”

威廉:“…省下来的钱我可以给你买更多雪糕。”


裘克立刻沉默了下来,威廉再次询问时他也没回答,但没再继续抗拒的态度基本上已经说明了已经默许了这个决定。


威廉:“他说可以。”

裘克:“是你可以!”


伊莱:“那有时间就过来吧,就在二楼,条件我当然满足,就是做饭那方面我挺一般的…”

裘克:“这家伙到哪吃加热罐头不是吃。”


威廉立刻捂住了小恶魔在外人面前乱说话的嘴,然后有些心虚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厨房,之后和伊莱非常尴尬地笑了笑。


那么,有时间再见吧。


伊莱在离开时,带上了被扔在玄关处的断头鬼的头颅。


等到他离开这个屋子时,裘克立刻推开威廉的怀抱,然后变回那个身材高大的红发男性恶魔,展开翅膀飘在半空中。


裘克:“听着!只是因为你这么求我才愿意答应下来的!所以你一定要对我好点!不然我随时都会翻脸不认账!”

威廉:“嗯,谢谢你…”


裘克看着他对自己笑出来的脸,不知怎么的,他突然想起了威廉一开始对自己那副害怕到哭泣的模样。


他抱着胳膊飘到威廉的眼前,默默地对视了片刻之后,又立刻指向了厨房里的冰箱。


裘克:“给我拿雪糕,我现在就要。”

威廉:“好啊。”


他拆开雪糕的包装袋之后,便非常自然地把那只便宜雪糕送到了老恶魔的嘴边,裘克毫不犹豫地张口咬住,然后便飘向了那边的窗户。


威廉:“要不要出去散散步?”


话音刚落,裘克就咬着雪糕飘到他的身边,跟着他洗漱换衣服穿鞋之后就一起出了门。

离开公寓楼的时候,还看见了在二楼打开窗户打扫卫生的伊莱,威廉还挥手跟他打了声招呼。


周末早晨的街上都没什么人,这让威廉难得地能和裘克在外面自由地交流,虽然对话的内容大部分都没什么营养。

裘克的姿态仍然是像平日里那样地傲慢烦人,但这让威廉刚才那种好像把裘克卖给了伊莱的心理压力减轻了不少。


他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晨跑的人从眼前路过,接着是鸽子扑了裘克的脸。

他们慌慌张张地把鸽子从老恶魔那头自然卷的红发里摘出来的时候,无意间看见了这大白天上划过了一枚橘红色的流星。


当流星划到城市的另一边之后,他们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然后决定去那个地方看看去。


威廉:“你说咱们能不能捡到陨石碎片?我听说那个东西可以拿到网上卖钱。”

裘克:“不,那是恶魔。”


威廉愣住了,他立刻停下脚步。


裘克:“是的,那是我的同类。”

威廉:“那咱们还是回公园吧。”


裘克:“不打算解决咱们两个之间的问题了吗。”

威廉:“什么问题?”


裘克:“你的眼睛啊,还有我回地狱的事情…万一那家伙能解决,我们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里。”


走吧,去看看。


虽然他们口头上都答应了下来,但仔细想想之后,心里头都莫名地感到了不是滋味。


裘克:“…话说你还记得那个玩意儿具体落在哪了吗。”

威廉:“大概是…诶?我们好像已经拐了几个弯…记不清了…”


裘克:“那大概是找不到了吧,要不今天就算了。”


威廉站在候车亭里沉默了片刻,看了看远处有没有来车,确定没有之后才点头,并回应了一声“嗯”。


就…挺巧的吧,我找不到方向,他不想去了,也没来公交车…而且往回走没几步路就遇到了准备进入公园的冰激凌车,所以自然而然的…我们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但是被无视的东西它仍然会存在,就像那颗被目睹的“流星”迟早会再次和他们扯上关系一样。


从某一时刻开始,古怪命运的齿轮就像是被某人上了发条般不紧不慢地持续逼近。

评论(7)

热度(31)